Sunday, December 18, 2016

16 Week 51 - 分别照

今年的重大事情之一是Jengmun的婚礼。这件事我们几个人从去年谈到婚礼前一晚,仿佛是自己的家人出嫁。大家都为她高兴。

参加了Jengmun的婚礼之后,隔了几天我遇见了一个老人,因为先生猝死还在哀悼中。她因为没能在先生死亡时待在他身边而难过。万万没想到他们会这样分别。

看见新人们拍的婚纱照,那个时刻真美好。一定没有人会同时想象这一对人分别的时刻,无论是因为离异或死亡。最近的我不时会想,如果为分别的时刻拍一张照,绝对不希望是一人在急救室奄奄一息,一人在室外彷徨无助(所以先生女士们能不能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照顾好自己?)。

两人互相握住手,微笑地回忆过往种种的美好。那就是我目前心目中最好的分别照。

2 comments:

Mei San said...

还记得在selayang的PCU时,一位病人的女儿早几天就准备好了从家乡上来和病重的妈妈庆祝自己的生日。
可是因为交通和一些其他的问题而到在生日那天才到。
但是她妈妈已经说不到话了,医生说她来得太迟了。
所以女儿哭了很久,也说看到蛋糕就觉得恶心;
从今以后再也不庆祝生日了。
我告诉医生这件事以后因为有事先回家。
过后,我问关于她的消息。
护士告诉我病人就在当天去世了。
而医生则很有心的花了很常时间开导女儿,
也成功的说服了她和妈妈拍摄了一张她亲妈妈一口的照片留做纪念。
我想这张照片可能会是可以令她毕生难忘的照片吧。
也是分离前最好的礼物吧。。。

lezheng said...

我觉得能拍到那张照,虽心痛也算是美好的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