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1, 2016

16 Week 48, 49 & 50 - 关于在父母下成长

带父母去国外旅行,而且是camping。其中有快乐也有痛苦(不是我),完成旅程时终于松一口气。开着车在Tasmania的绝佳风景下流浪,在车里玩煮饭仔和睡觉对我们来说是新鲜的体验。可是一旦面临不顺利的情况,两老就会被不安的情绪影响,抱怨我安排的行程。对我来说,这些好的坏的都是旅行的一部分,虽有担心但我专注于解决问题。我说:“我和你们一样,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也没预料这样的情况。解决这些事情对我来说不是问题,应付你们才是问题。”他们才闭嘴。我感觉自己越来越像在parenting他们。仔细想,问题出在我们对于旅行的概念不一致。这种玩法,还是独自旅行时比较适合。跟父母出游,最好让旅行团负责。

旅途中,不断反思我们三个人的关系。在他们的心里孩子永远长不大,应该顺从听话。但我决定继续成长,不是成为他们心目中的孩子,而是成为我自己。

“这种旅行方式不安全,你以后不要这样做。”
少年时期的我会跟他们辩论。现在的我笑而不答。
因为我已无需得到许可才能做我要做的事。而且我也知道我无需被认可。

2 comments:

Mei San said...

每一次到年尾的时候看到你的blogpost显示着week50就莫名的感到一年真的就要结束了的感觉。
新的一年又到了,明年的我们又会有什么转变吗?

lezheng said...

还有两个星期就结束一年喔。我期待明年因为人生将会有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