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6

16 Week 52 - 想要当婊子又想立牌坊

回顾这一年和去年的posts,未解决的事件就是离职。前几天跟我的上司聊起这件事,我得知她们会不断找理由拖延我的离去,最好留到2018年头。更令人无奈的是,她的上司们因为我的离职,好像给了她不少麻烦。详细事项就不说了,总而言之我似乎成了一个拖衰家。如果不想成为拖衰家就留下。

就算放弃升职和花红,也改变不了[离职=当婊子]那样的感觉。我希望洒脱走人这种奢望,等于想要当婊子又想立牌坊。现在我只能坚持做到我应承的部分。

另外,我的家人因为马国的经济状况,让我三思有关回来的决定。我说:“我从来没有听过经济会越来越好,只有一年比一年糟。如果以这个做衡量,恐怕我永远无需回来。”对我而言,那样等于过被逼的生活。人人都可以选择过被逼的生活,而且太常见。生命太短暂,我不忍心那样对自己。我得自愿放弃很多奢侈的事,只留下我的核心价值。

明年的计划就是回家。有生之年,我想和大家站在同一片土地上。

4 comments:

bingwa said...

坚持say no就是了其他的就表想了

lezheng said...

好像要守护贞节的感觉

pv said...

过了好多年,我突然想起你(们),就来逛一逛。
你已经步入社会工作好些年了吧。。。
欢迎回来。

lezheng said...

PV,你的留言令我惊喜!希望你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