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2016

Week 40 & 41 - 独自旅行的洒脱

大学时期的朋友Yee Ling结婚,昨天去Ipoh参加婚礼。

因为大家各自出发,那是我第一次独自开车去Ipoh。一边开车一边唱着已经忘记歌词的歌。不太注意车速,结果我比以前开更快。脚麻时到休息站伸懒腰,直到脚恢复感觉才继续开车。这就是我一个人开长途车做的事。

晚宴的时候,跟Kel Vinn聊起一个人旅行这件事。“除了请人帮自己拍照之外,其他一切都很好,很自由。”我说。Kel Vinn说他不敢自己一个人旅行。他不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人。不同的人根据自己的喜好各自得到自己的乐趣。

决定晚宴后直接回家,希望早一点回到家休息。于是晚宴一结束,我趁人潮还未形成就离开。“没有跟全部人交代一声就走,算不算没有礼貌?”开车时忽然想道,还有一点内疚。“大家应该不会在意,无需想太多。”

忽然想起中学时期看徐玫怡的《还没有看够,这世界》的最后一篇,她所描述的独自旅行的洒脱那一小段。多年以后还能想起就知道那段文字影响我有多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