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16

16 Week 39 - 生病

从上星期六开始生病。从喉咙痛开始。星期日回新国后发烧。

大概因为晚上出汗太多,星期一起床后没发烧。喉咙还是很痛,还是打电话请假,请诊所替我改预约。对方听起来很不情愿。也对,打电话给13个人改期不是轻松的事。这就是我生病尽量不请假的原因之一。

无论如何第二天还是上班为妙。于是看医生后休息(看戏)一整天,过得像周末。星期二醒来喉咙没有疼了,可是声音沙哑,非常多痰。星期三药吃完了,声音依然沙哑,只是痰的量没那么严重。星期四的痰量貌似比较少。

其实几天以来,除了吃药还喝了凉茶和 Vitamin C,用盐水漱口。也避免吃煎炸物、鸡、鸡蛋和甜食。半夜都忙着吐痰,袋子都在床边。

到了星期五,已经开始咳嗽。我的同事对我的声音有点担心。我被分配担任下个星期的社区活动司仪,现场表演咳嗽和清喉咙不太好看。“喉咙痛吃Danzen,化痰吃京都念慈庵的止嗽散。我都吃double。”经验丰富的同事那么说。

于是吃了止嗽散。吃了两天,加上我积极清痰,现在的情况已经好很多。

我的父母最担心我一个人生活的时候生病,因为没有人可以照顾我。我想让他们少一些担心,我会像他们照顾我那样照顾自己。现在我知道有ulcer就喝Vitamin C,喉咙痛就吃Danzen和咳嗽就吃止嗽散。

1 comment:

Y teng said...

Dou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