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6

Week 42 & 43 - 歹戏又拖棚了

明明决定让明年转part-time的事尘埃落定,殊不知又起变化。几个星期前上司告诉我,他们要我做到明年七月才能转part-time,而且他们对于我转part-time一事不太支持。说到底,最好就是什么都别改变。这令我重新考虑我的决定。

我希望明年转换工作环境是铁定的。碍于必须成为PR才能转part-time,改变的时间点就不由得我决定。只要不做part-time,干脆离职找一份full-time就不存在这个问题。就算在新国找不到工作,我回KL就是。这一点自由比起其他事情,是我目前更重视的。

于是我改变主意,告诉上司说我不转part-time,将会明年四月离职。上司说我的决定做得太早,又解释了很多我的事业的未来发展。我说:“我有很多说服自己留下的原因,而且所谓的机会和责任还会一个接一个来。我要的是改变,所以无论如何得要放弃。”结果,答应让她明年安顿好一间诊所的事,五月尾才离职。

我的上司是一个有毅力和非常能坚持的人。她依然不放弃。我告诉她我希望下一份工作着重于psychometric assessment,两天后她告诉我政府恰好也考虑将来让我们做psychometric assessment,我们甚至有机会去医院学习,还有更多的研究工作,还有我的升职⋯⋯这些对我而言不重要。我真的不是个对事业有野心的人。

昨天,因为她上司的决定,确定我不会升职,我松一口气。她又告诉我其他因素,我得留下更久才能离职。我说因为已经答应留到五月尾,我已经把旅行计划再三改变,影响我的朋友,这一次我不能再改变。然后她说如果我愿意留下,我可以在四、五月拿长假,休息够了再回到工作岗位。“如果在那段期间我可以拿长假,是否表示其实不一定需要我留下?”我又回绝了。

整件事情,我最在意的是我能不能为自己的人生作主。我想我的上司会持续在未来的七个月挽留我吧,我会让她做她想尽力的事(她已经要为我打听哪里将来请part-time,因为她希望我还会改变主意)。

如今的我心情已经很安定,因为已经做好决定了。

(这出戏能不能就此上大结局呢?真的不想再节外生枝)

5 comments:

Y teng said...

男主虽有主角光环,不过有时也很身不由己~~

lezheng said...

宁愿不要光环

bingwa said...

要大结局你就别心软

lezheng said...

已经不心软

Yteng said...

不要低头,光环会掉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