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 2016

16 Week 18 - 我选择以原型的形态活着

我已经三十岁。

最近跟朋友常说起体魄不如从前。我的体魄一向不强,现在跟十年前相比更弱。这跟缺乏运动当然大有关系。大学的朋友有健身的习惯,他们聊起健身时我总觉得钦佩。到底是怎么样的毅力让他们如此有恒心?

几年前有三个月左右,我曾发奋图强要活得健康。傍晚跟着网上的100 pushups和200 sit-ups的program增强自己的体力,一做完就喝营养补充。晚上用三十分钟做stretching,做完后鲜榨一杯果汁给自己喝。

那段时期觉得自己过得真健康。能做到的pushups和sit-ups越来越多,体重也稳定地增加。现在回想,那些都是辛辛苦苦用金钱(营养补充品很贵的)和汗水买回来的。后来碰上农历新年,常外出加上饮食时间不稳定,每日运动的习惯就被打乱了。农历新年过了,我亦失去了继续的毅力。

看着自己的体魄和体重渐渐恢复从前,我意识到我的身体是那种必须很努力(持续投入金钱和汗水)才能强壮的体质。当我停止,就会恢复原型。因为不想被这样的事情绑架,加上我懒惰的性格,我选择以原型的形态活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