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8, 2016

16 Week 19 - 比身边的人先死还是后死

因为Mei San在她的blog提起,忍不住也在这里写一写。大学时期,我们曾经跟Kah Hwei(现已去世)讨论过,如果可以选择比身边的人先死还是后死,会选择哪个?

Mei San和Kah Hwei的选择已在Mei San的blog写了,不赘述。我的选择是比身边的人后死。与其让他们面对失去我的痛苦,我宁愿面对失去他们的痛。原因听起来有点自负。我觉得比起很多身边的人,我的心比较坚强,比较能够承受失去的痛。我可以允许自己过没有他们的日子。

希望看见一切安定(大家都死了我已没牵挂)才离开这个世界,这个当然不实际。说不定越是希望,越是事与愿违。这种事情没得选择,只能把一切交给天,或对身边的人多一点信心吧。(话说Shawn已被我委托,若我死后务必代我关心我家人)

6 comments:

Jrom said...

首先,我不會選擇因為不管先後其實本來由不得我們自己全權掌控。當然如果非得有個選擇,我會看對方是否是一個承受力強的人,否則我會選擇後者,因為我更能夠承受這個失去。但我所謂能夠承受的失去是指我比較坦然接受這是每個人的過程⋯⋯

lezheng said...

能接受死亡,也许就能允许死亡的发生,尽管非常痛苦,至少不致于造成伤害

Jrom said...

也許不是接受,可能也只是我沒心沒肺…
沒有誰有許可權允不允許死亡的發生,因為它必然會發生只是在於何時和怎麼狀態之下。

lezheng said...

说的是内心

籬笆 said...

我會選擇身邊的人先離去。如果我身邊的人無法承受我先離去的話。(but,可能我也是怕我離去后,別人就把我遺忘吧。/(ㄒoㄒ)/~~

lezheng said...

这个想法蛮特别(但离去了也不会在乎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