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6, 2016

16 Week 9 & 10 - 离职预告记

我在做performance evaluation时预告明年离职。我的上司很惊讶,问我原因。我说我是一个相信直觉的人。直觉上,我是时候到其他地方看看,观察自己在其他环境有什么样的成长。她说她第一次听见这么奇怪的离职原因。我心想我是个怪人,有奇怪的原因不足为奇。她为我分析了许多留下来的原因,我的前途还有公司为我准备好的计划。那些我都已知道,然而我心意已决。她暗示我可能会后悔。或许,与其自己的命运被安排,我比较希望能自主决定自己的命运吧。是好是坏没有怨言。谈了两个小时,她无功而返。

第二天早上,我的上司告诉我她已经跟她的上司提了我的事。她的上司说随我的意思,不过她们会提案我升职。我建议她们不要升职,她们说:“我们早为你安排好的事,不会因为你的个人安排而改变。或许你会改变主意呢?”我很感动,但也不好意思。不能因为不好意思而留下,我马上提醒自己。改变主意的原因不能是因为不好意思。

第三天,我的上司继续找我谈。她说她明白了我的意思。“你真的明白我的意思?”我怀疑。“如果我是你,在这个阶段也会有这样的想法。只是我们会很舍不得⋯⋯”她说。我说:“我也很难过。但这是无可奈何的事⋯⋯”我们越说越伤感,还眼眶泛泪。(天啊怎么预告一个离职会这么戏剧化?!我跟前女友分手都没这样的戏码!)

前天,我的上司忽然问我:“如果我们外派你去XXX六个月,你会考虑留下吗?”我苦笑:“六个月太短。”

昨天,我的上司提出说:“不如你明年留下做part-time,我帮你找另一份part-time,那么你就不用放下这里的一切,又可以在其他地方工作。”我惊讶地说:“你们真是花尽心思留人。”她说:“当然,我们都舍不得你。”

Part-time是一个选择。只要workload不是full-time的份量,不影响另一份工作,我会考虑。于是暂时谈到这里为止。

3 comments:

Mei San said...

你的上司绞尽脑汁了。。。

lezheng said...

因为碰上无法反驳的原因

籬笆 said...

好奇:xxx是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