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6

16 Week 11 - 与不适共存

上个星期,身体长出像被蚊子叮的疹,奇痒无比。抓不得,一抓就长更多。过了约两个小时后就会自行消退,不留痕迹。刚开始的那个半夜,疹因为被我抓过而长得密集,我误以为被床虱咬,吓得连夜查看床虱的资料,不敢睡。满脑子懊恼的想法,如果真是床虱我会生不如死。把床都翻过了,确定没有床虱的迹象才敢睡。

第二天看医生。医生开了antihistamine和steroid给我。我知道steroid对身体的影响,但实在太痒,只能不甘愿地吞下。因为免疫力被steroid压下的关系,我第二天就生病了。停了药又长疹,只好又吃药。我查过资料,我的情况很可能是荨麻疹,如果不吃药很可能会变成慢性,到时更难根治。

吃steroid对我更大的影响是我的脚板会麻。我感受不到脚板的存在,仿佛被石化。无论站着还是走路都得努力用小腿的知觉平衡自己。走路时仿佛拖着哑铃走路,非常辛苦。前晚千辛万苦从MRT走出来,被我的director看见,他一脸紧张地问我:“你怎么了?你冒了很多汗。”我把我的情况说了,他说:“你走路的样子不行,需要去A&E。”

“那是药物的效果。只要我回去休息就会没事。”我说。只要我休息一阵子脚板就会恢复感觉。我这几天都是这么过的。A&E可没有闲情看我。我不是固执,只是在这一行做了一些时日,我知道医生能帮忙的范围到哪里。身体有一些情况,是自己得学着与不适共存的。

2 comments:

mantou said...

要记得好好照顾自己~

lezheng said...

亲爱的国玮你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