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6

16 Week 7 & 8 - 离职的意义

原本回到新国后就预告明年离职。因为上司生病了,不能见面,才拖到现在。如果没有意外,明天晚上见面时就可以提了。亦因为这一个星期的拖延,我能更加深入地思考为什么我想离职。

如果纯粹以工作压力作为藉口,这不是一个好理由。工作压力处处有。如果没有处理工作压力的能力,到了下一份工,问题依旧,倒不如留下。再说,如果原因真的是工作压力,我不可能悠哉地等到明年才走。我会尽早离开。也就是说,目前的工作压力还在我的承受范围以内。

以健康的角度来看,确实我的午餐和晚餐因为工作关系不定时。不过非常了解我的人都知道,其实我没有多自爱。我确是担心我的胃,但没有到焦虑的程度。我被劝告准备一些饼干充饥,只是我固执地认为那是敷衍自己的方式,不屑听从。

或许想要换个环境吧。已经在这个机构两年半了,我想知道其他地方的情况。再不走,我可能会因为留在舒适圈太久而走不了。再说,我被告知今年可能会升职。升职后更舍不得走吧?这不是我乐意看见的情况。(有部分原因是我目前没有成家立业的欲望)在让自己稳定于一个工作环境之前,我希望自己先看看不同的地方。

如果往更深的原因探讨,是因为是时候换一个Clinical Supervisor了。当我发现我的思考方式和做事方式正趋向于我的上司(也是我的Clinical Supervisor),就觉得我正在失去属于自己的立场。当我已经可以80%预测到我的上司对于个案的看法(还有20%需要凭经验的),更确定是时候换了。人时刻在成长,在成长过程中我不想看见自己逐渐像某个人。我期待被不同的人和环境刺激。

离职是因为听从自己,做自己,继续塑造自己。我觉得这更接近我这个决定的意义。

1 comment:

Y teng said...

敷衍的爱虽然不是上上之选,却还是可以充一时之饥。选择挨饿,折磨自己的胃,真是...该死的固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