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6

16 Week 5 & 6 - 弄明白自己

教练我真的不行了。无论身心我都疲累。刚刚四点半起床工作,一开始了就没有其他想法,专注地完成了工作,但一结束我不禁问自己,诶我不是休假中吗?

拜托,都已经工作两年了还未弄清楚吗?公事很多时候比休假优先。尤其涉及团队合作,不能因为自己而拖累团队。这是无奈却是职业道德上正确的事。当你嚷嚷着你的休假怎么办,你会被提醒你不是一个人,其他人也在牺牲休息时间为团队努力。这是无奈却是在团队内公平的事。如果不喜欢可以走。

我想知道这到底是我的能力不足,还是我被分配的工作过量。当我一次又一次为被交代的事傻眼,而且宁愿盲目也不愿花力气时间沟通但求完成工作而已,我就知道我不行了。我为何选择成为那样子?我没有魔法在短时间内完成多项事情而且品质保证。时间就是我的魔法,如果我的时间不够,我没有办法做好事情。是我工作态度差、不切实际吗?

我想离职。但离职前我需要弄明白以上的问题。更切实来说,弄明白自己。

1 comment:

Y teng said...

弄明白自己,给自己一段独处,有品质的时间,好好与内心谈话。新的一年,祝你更体现自己初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