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6

16 Week 13 - 既在乎,既不在乎

我的上司跟我妈妈聊起我时惊讶地说:“你是一个很少发脾气的人。”我有时感觉,研究我已成为我上司的茶余嗜好。我觉得她对我的分析已经可以写一本书。当时我笑着回应:“发脾气能给我带来什么?那通常不能给我多少好处。”

事后又一场对话,我的上司说:“你总是一副沉稳的样子。我不知道这是因为你有良好的情绪控制,还是因为你没让自己去感受情绪。”

我认为那是因为我看事情的态度通常是“那个本来就如此 / 原来这世间有这样的事 / 做自己的本分 / 无论怎么样也没什么大不了”。我既在乎,既不在乎。要是喜欢寻根究底的人,会追问:“请把事情说清楚。在乎什么,不在乎什么?”我倒觉得说到那样已可以点到即止。

适时放手,放过自己,就是答案。

3 comments:

sunbliss said...

哈哈,看了这几篇觉得你的上司真的很喜欢你。

Anonymous said...

有時覺得你是個蠻憂鬱想多多的人

lezheng said...

我忧郁想多多?(可是我不赌博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