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6, 2015

15 Week 49 - 谢谢现在我还看得见

图中的纸张印的是我的名字。那是用Perkins Brailler打出来的。

我在布拉格做的其中一件事是去Invisible Exhibition,体验一个小时的盲人生活。在那里,我和一对来自意大利的情侣走进完全黑暗的房子里。当视觉没有用处,只能靠触觉探索世界。在导游的引导下,我们凭触觉认得生活用品,凭嗅觉和味觉认得食物,凭听觉认得环境。对我来说有一点不公平的是有些生活用品(例如说暖炉)因为文化差异,我无法猜得出。还有一个猜雕像的环节,我也没办法。即使我的手已摸遍大卫的阳具我也不知道那是阳具甚至属于谁。买饮料付钱我也没办法,我对捷克硬币的大小没有概念。

视觉对我而言太重要,那是我连接世界最方便的管道。没有光的情况下,一切太不方便。重见天日时,我有“受教了”的感觉,于是用那里的Perkins Brailler打下我的名字,提醒自己不要忘记那一个小时。

每当想起那一个小时,我总心存感激,谢谢现在我还看得见。

1 comment:

Y teng said...

你的这个体验和我上次在DID的不一样 :)
还可以用点字留下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