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15

15 Week 48 - 我需要自私才不会被这世间吞没

刚刚过了今年的Mid Year Total Performance Management (TPM) 。上司们对我的工作表现大致上满意,还多聊了一点他们对我的未来安排。如果我是一个事业心重的人,我一定会很高兴。再一次说(我都不懂说过多少次了),可惜我不是。我任由他们做他们觉得应该做的事。而我,除非回心转意,会按照我目前的想法实践我的小心愿。

我跟一位朋友聊起这个。她告诉我:“Sometimes life will give us good things. But sometimes we need to say no to even good things. We need to learn to say no to good things... Because we could only handle so much.”

我们被提醒要惜福要珍惜机会——不要浪费,那是别人想要都得不到的——可能你以后会后悔。我有时被这种想法捆绑住。我不觉得我是一个不知感恩忘恩负义的人,但拒绝令我觉得我做了自私的事。一次又一次提醒自己,这世上除了我没有别人能为我自己负责。我需要自私才不会被这世间吞没。

2 comments:

Y teng said...

听过一句话:为了更好的而放弃了好的。
与其在惜福不惜福当中挣扎,不如专注做好那最好的部分……

Mia said...

很多东西是选择
人生有priority的
就看在机会来的时候
你最想要守护/争取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