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15

15 Week 35 - Singapore Night Festival

来了新国快两年才得知有Singapore Night Festival这回事。两个星期的周末晚上,从七点至两点,Bras Basah和Bugis区的博物馆开放参观,街上处处艺术展览和表演。这对我来说简直是盛宴。可惜我只去了一晚,因为知得太迟。

我和Khim还有她的同事先去Singapore Pinacothèque de Paris。我们意外地得知需要收费,既然已经到了,就交了十块半进入参观。看画时,幸好有艺术系的讲师为我们讲解,才看得出画与画之间的联系,还有一些画的小故事。


以前对埃及艳后的故事兴趣却却,但看过有关她的展览后就觉得这个人蛮传奇。看着她穿戴过的首饰、她的雕像、她的国家的文物⋯⋯真是唏嘘。走出展览馆后,我觉得那十块钱付得非常值。

我们接着去国家博物院外席地而坐看Anooki的灯光表演。看完后,正不知该往哪里走时,我们不经不觉被人群困住,前方来了一群身穿奇装异服的人朝我们走来,我们让开了一条路给他们经过。接着,又有几个奇装异服的人和一位小提琴手登上我们身后原本熄灯的舞台,那舞台只离我们几尺远。于是,灯亮了,小提琴手拉小提琴了,离我只有几步的大喇叭也发出震耳欲聋的音乐!他们唱歌跳舞,好几首经典的歌曲,令大家陷入party状态。

 

真正掀起高潮的是他们使用了起重机,把天使们吊到了空中跳舞。她们又放烟火又撒羽毛,看得我目眩神迷。


她们的照片不用HDR effect表现不出现场的气氛。当我拍照拍得兴起时,记忆卡竟然满了!真是天呀有那么多moment我可以悠闲地删除照片,为何偏偏是这个时刻呀?!我为了不错过眼前的表演,决定弃机。看完后再说吧⋯⋯说不定上天要我专心享受当下。

表演结束后,我们继续在街上游荡⋯⋯然后走进了Singapore Art Museum。这时的我已经有看饱的感觉,对着一个又一个的杰作竟然无感。我看着身边的人们,感觉真妙。夜已深,大家竟然还精神奕奕地逛博物馆。大家在这处处弥漫艺术气息的城里游荡。而我已经体力不支。

千辛万苦上了德士(因为半夜没地铁),看着车资一直涨时我的精神才跟着涨起!

第二天,我犹豫过要不要晚上再去,因为我只逛了一小部分而已。可是我已经元气大伤,实在经不起连续熬夜,只好作罢。

8 comments:

Y teng said...

哇! 真棒的机会和体会!!

bingwa said...

来我们去曼谷gallery游荡

sunbliss said...

真好玩呢!我也很喜欢逛什么的有人讲解,很喜欢听那些故事。

籬笆 said...

哇!看起來好好玩!我也要去!

lezheng said...

明年来吧大家

籬笆 said...

所以是一年一次?

lezheng said...

是啊

籬笆 said...

那好吧。只好等明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