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15

15 Week 22 - Selfish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聊天会偶尔提起后辈的事情。我们以前是后辈,现在竟然成了人家的前辈,还会在人家的背后以世界奇观之势惊叹他们的态度和作为。

“你能相信吗?他们竟然连那么基本的事情都不会!而且他们好像完全不在乎!”We are so stunned like vegetables. 我们以前不是这样的。

不过从同事的口中,我也得知我的上司对我们这个世代的人失望。这样是不是表示一代不如一代?还是我们冥顽不灵,期望新的世代按照我们的模式做人做事?

摆在眼前的事实是,事情做不好。根据我们的标准。

Oscar Wilde说: "Selfishness is not living as one wishes to live, it is asking others to live as one wishes to live."我不知道我们算不算是自私。我不知道一个期望大家把事情做好的社会算不算是自私的社会。(你都选择来到这里了难道你不想把事情做好吗?)客观地想,对事不对人,既然要做事就要做好(不然为什么要做?),我觉得这种情况下对别人有自私的期待是无可厚非的事。别一昧把自私妖魔化。Selfish is okay.

不过我内心有第二把声音在说:“你不一定是对的。”真伤脑筋。

还是一起继续惊叹后辈好了。

1 comment:

sunbliss said...

"We are so stunned like vegetables. ", hahaha, so funny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