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15

15 Week 18 - 趁我还记得,我想记下这些

Sheng离开的前一晚,我在房间埋首工作。“对不起,本来想请你吃一餐,但因为有工作⋯⋯”我抱歉地对他说。

他微笑着说:“不用啦,没关系。”然后从背包拿出一盒巧克力,递到我面前:“有时间吃巧克力吧?”

“谢谢。”我拿了一颗。“谁送的?”

他尴尬地笑道:“同事送的,我借花敬佛。”然后走了出去。我听见他把巧克力给了房东太太,两人说了一阵子话。我继续工作。

他进来时,递了一颗苹果给我:“有时间吃苹果吗?”

“我想我可以休息一下。”我把苹果接过。我们一边吃苹果,一边聊关于心理学的事情。吃完苹果后,我继续工作,他开始收拾行李。

过了不久,他说:“CK,要喝茶吗?”

“好啊。”我望着电脑荧幕应道。把茶包放进杯子加热水后,他把杯子交给我。我又停下工作,和他一起默默地喝茶。“我还有很多茶包,你要吗?”他问。

我摇头说:“不用了,谢谢。”接着,他把他的东西一样一样跟我确认是否我要留下。我只留下他的储物箱、熨衣架、衣桶还有一堆晒衣夹。他也留下了一堆钩子,可以挂很多东西。

他继续收拾,我继续工作。快十二点了,他说:“我先睡了,晚安。”

我朝他说:“晚安。”他已经戴好眼罩,躺在床上。

第二天,我七点半起床,梳洗好后他也醒了。他把他的床单也拆了。“你今天怎么这么迟还不去上班?”他问。“今天去training,九点才开始。”这个training是我去年就报名的,我心里感谢因此我还有机会跟他道别。

我趁他去梳洗的时候换好衣服。他进房间后,天竟然飘下细雨。“希望下午不会下雨。”他说。我附和:“是啊,不然你那么多东西拿,会很麻烦。”不一会儿,我已经准备好出门。深吸了一口气,我转头对他说:“Sheng,我要走了。谢谢你一直以来的照顾。非常谢谢。”

他一副不好意思的神情抓头:“是我麻烦了你。”他原本上个月搬走,因为必须留下做好公司的事才能离开,加上屋子装修有一间房不能用,我们才成为室友。我很珍惜有他在的日子。他像一个哥哥那样照顾我。

他向我伸出手。和他握手之后,我拿了书包出门。希望你回去后一切顺利啊,Sheng。

回来后,我被庞大的空虚感笼罩。

3 comments:

Y teng said...

会想念,是人之常情。
尤其对方宛如哥哥般~

Mia said...

回来总有机会再见吧。。。

lezheng said...

其实最想念的,是有个人在身边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