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15

15 Week 19 - 我真的不是事业型的人

虽然非常不情愿,如果没有意外,我决定35岁才回马settle。本来不打算当新国的永久居民,我因为这个决定而改变主意。我的上司从另一位同事得知我这个想法后(我沮丧得提都不想提),高兴得滔滔不绝地告诉我成为永久居民的好处,以及她即将为我铺展的未来计划。最近她常常兴高采烈地对我说"I have a good news for you!"和"Congratulations!",为的是上司们同意我们做的proposals。"Do you know? Our CEO knows you, she mentioned your name... People close to her know you as well..."对于事业心低的我来说,我对这些无感,甚至无力。

我目前无法理解为什么有些人会如此热衷事业。最近进了一位新同事,我殷诚希望他是个事业型的人,努力将我取代。我不介意退到二线位置,把更多精神放在clinical work上。

3 comments:

bingwa said...

我一向觉得
若能从过程中吸收并融入自己将来或即将要单干的事情上/创造或营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执行模式,那么就可以算作事业

反之,只是争权夺利虚荣名利而已

yteng said...

即使无奈,作了决定也还是需要时间让自己好好的处理和面对。要走的路还很长,要照顾好自己的身心灵,才可以走更远的路。珍重哦!

kp said...

你命中注定是事业很成功的,事业线那么深....






手掌 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