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15

15 Week 13 & 14 - 不同的声音

其实“灿眼”的离去对我而言没有特别感觉。日子继续过。再说,我跟他没有直接关系。我只是感谢他,如果没有他,我可能不会在这里。

大家对“灿眼”怀着敬意的同时,赞扬声中也参杂批评的声音。我觉得这无可厚非,一个人有功自然有过。请大家接受“灿眼”亦是一个人。令我大为吃惊的是大家容纳不同的声音的度量竟然比我想象中小。

在这个社会,大家一定要发出一致的声音,才是生存之道。一定有人会说,想事情要想深入一些,如果不要求大家一致,社会的安稳与和谐何以维持?是的。就像一个家庭里,每个孩子听话又优秀,父母才开心,一家才和乐融融。

唉,能说什么呢?

2 comments:

阿辰 said...

是為何他會被喚作“燦眼”呢
講求的豈止是和諧,甚至異議也會被控誹謗吧。

kp said...

Err... 其实这个伟人的铁腕治国方针真的会让人... 深入思考。

他的功绩大家都有目共睹。但翻开历史,他的铁腕真的很硬。 在他的治国时期:
1. 反对党被打压。《冷藏行动》大规模逮捕反对党,关一个几年到20年不等。然后被告诽谤而失去参选的人不计其数。
2. 关闭南洋大学,母语不再是正统教学。
3. 选取不公平的规划。eg:有一些地区会有“5盘3胜”的配套。意思是哪一个政党在5席赢得至少3席的话,就可赢得得全5席。这个制度现在还存在。

还有很多很多很多...
想说,有没有可能不是新加坡人的度量小,而是被挤压的越用力,反弹的声音越是大声?

p/s:也有很多人被指控是共产党而被关了起来。他们是不是共产党我不知道,但这样的手法让处在Cold War时代的新加坡,深得当时非常先进的西方国家青睐。
就这样,打压异议分子获得西方国家大力支持+停止母语教育只用英语的政策,就让新加坡在一个generation的时间从third world country到first world country。
只能说有得有失。

写了好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