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15

15 Week 12 - 日出的感觉

我每次病好后对生活有一种“日出的感觉”。本来对生活有疲惫感,这一个星期睡前竟然对第二天的来临有小小的期待。如果对生活重新有了热情,我觉得我会活得比较开心。

对于工作接踵而来的挑战,我的上司常常犹如热锅上的蚂蚁,我则没有表现出多大反应。我的上司说我看起来很冷静,我说我只专注此时此刻做的事情。再怎么焦急,确定了当下最需要做什么事就着手进行。人无法分身,能做就做,如此而已。其他的事情做不到也没办法。

虽然职业是心理学家,我仍然以写手自居。这几天看回自己以前写过的故事,看得蛮开心,同时发现我现在的写作风格和题材已经不一样。我觉得以前写的比较好看。那时的灵感从哪里来?是不是创作的能力已经退化了?这是不解之谜。

3 comments:

mantou said...

可能一方面男生无法multitasking吧。很多时候有些东西是被环境逼出来的...

lezheng said...

能专心做一件事是好事

yteng said...

慢活是一种境界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