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15

15 Week 11 - 生病也是好事

起床时觉得自己生病了,一度犹豫要不要请假。如果请假就得打电话麻烦人家帮我重新安排预约,对人家来说是麻烦事。如果不请假就什么麻烦都没有。本着能减少麻烦就减少麻烦的心态,我拖着疲惫的身躯上班。

上班的时候几乎每隔一个小时就心想,要不要下去看医生?如果看医生就等于让同事看我的病历,不行啊那是我的隐私,唯有最终作罢。下班后吃了晚餐在住处附近看医生,拿了翌日的MC。

我通知我上司我第二天拿MC。大概是因为我第一次拿MC,她一副觉得我很可怜的语气回覆我,叫我休息。她后来还把我的工作分配给同事,打电话叫我不用想工作的事情,尽情休息。这很令我感动,虽然最近在公事上她把我逼得很紧,但当我生病了她也放缓了。

于是我很放心地休息。拿MC的那天,除了用餐和吃药外,我不是上一阵子网就是睡觉。从来没睡过那么长时间的觉,非常幸福。前几天才跟一个病人说:“其实生病不一定是坏事,它让我们停下来休息。”我觉得这一次生病,真的是一件好事。

6 comments:

mantou said...

生病是一件坏事!尤其是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当你病到不能下床,连几步路去厨房喝水都成问题,更何况去看医生,吐了一地还得自己擦......食物中毒 T-T

对,那就是我。第二天还得回去大学把昨天和当天的东西做完。大学东西做完了晚上还得去做part time......

lezheng said...

好可怜喔……

yteng said...

小病是福~
大病,比较痛苦。
身在远方,就得学习好好照顾自己……
当初,我在砂拉越也学习照顾自己。
遇到好的同学和朋友,生病时才过得比较轻省。
我们都经历只身在外的生活,是成长,也是宝贵的经验。

Hugs~ 兄弟们,珍重!

lezheng said...

是喔我们竟然都有离家经验

mantou said...

但是那时我离乡背井在Kuala Terengganu生活和现在在纽西兰生活是两码事......T-T

yteng said...

当然不同~~
所以你会越来越有能力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