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15

15 Week 6 & 7 - 恨铁不成钢

从台湾回来后,我期待的就是回乡过年的那一个星期的假期。安排了在新年前跟朋友见面,因为新年期间我只想把时间留给家人和亲戚。所以聚会时当有朋友约新年再聚,我只能回应到时再说。我待在家的时间不长,也希望自己有独处的机会,看看从台湾买回来的书,或无聊地过几个小时。

新国的医疗系统发展得非常快,造就了我在那里的工作机会。我的能力被重视,也被极致地运用。听到一些同行在马国的遭遇,我觉得新国给我的是一个身为专业人士的尊严。在那里工作了一年多,我看着那里的系统一步一步地改善。有时回到马国,我忍不住想:“为什么你如此不争气,把力气花在无谓的事情上?如果注重人民的生理和心理健康,用心发展和改善医疗系统,好好珍惜资源,一定不输人。我也不会跑去新国工作。”

生为一个马国人,我很爱我的国家,也恨铁不成钢。如果告诉我,不喜欢可以离开,我很想说,因为很爱你,我没想过离开。就是因为很爱你,就算我不得已离开了(对不起在爱之前是柴米油盐酱醋茶,人必须活着才能爱),我还会回来。就算死,我最希望死在自己的家乡。【亲爱的,你知道人家对我多好吗?(虽然也把我操得很辛苦)真是痛苦的三角恋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