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7, 2014

14 Week 49 - 你有想过你会怎么死吗?

生命总有结束的时候。说起这件事,我不知道大家的心情如何。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偏见,在我看来,不少人觉得生是好事,而死是坏事。很多人不喜欢谈论死亡。我觉得生和死是平等的,如果我有多愿意谈生,我就有多愿意谈死。

根据交流分析Transactional Analysis;心理学理论),人在幼年时期根据自己的遭遇,已经在潜意识中决定(对,是决定)了自己一生的脚本(life script)。脚本有起程转折,也有结束。在成长的过程,人根据这潜意识的脚本过生活,扮演好自己既定的角色,把自己推向决定好的结局。如无意外。

你有想过你会怎么死吗?如无意外,我觉得我会在大概60-70岁之间死去。在自己的屋子平静地躺在床上回忆往事,在夕阳消失前呼出最后一口气。没有人目睹我的结束。也许我会在另一个现实醒来,发现原来这一段人生不过是一场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