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 2014

14 Week 48 - 梦

上个星期去了一个关于梦的工作坊,令我对梦产生新鲜感。生活中,我们有waking life,也有dream life。有人会觉得,waking life = reality,因为waking life里面发生的事情,才是“真实”的。我觉得那是consciousness的角度问题。在梦里发生的事情,对梦里的我们来说,也是“真实”的。我们真心地觉得开心、伤心、害怕、愤怒⋯⋯如果梦不结束,我们大概不会知道那“只是一场梦”吧?

每一晚,当我们进入梦乡,waking life中的任何实物,我们都带不过去。梦里,我们自有属于那里不按常理的生活。我们甚至忘了,我们有waking life这回事。我最近常常一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抓住梦的尾巴,能留住多少梦境的事就留住多少。梦一旦溜走了就很难抓得回来。留下来的片段蛮有意思,跟waking life有呼应,甚至有一些启示作用。

3 comments:

bingwa said...

又是再度推荐Inception的时候了

lezheng said...

我还没看喔

libra said...

说到梦,医生,一个人每天睡着(不分日夜或午睡),一整天脑子里都有梦,那正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