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14

14 Week 42 - 春光乍泄

最近我仍然在看90年代的电影。我依然觉得80-90年代的电影很好看。最近刚看了《春光乍泄》。不打算写影评,只想说这部片拍得很有诗意,画面漂亮,里面的歌也好听。电影在Argentine拍,著名的Iguazu Falls被拍得如梦似幻,配上Caetano Veloso唱的《Cucurrucucu Paloma》这首歌有浪漫的风情。我非常喜欢瀑布的镜头。电影里的人物很精彩,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故事,而是角色们的性格、他们之间的互动,还有内心戏。人在异地的压抑、无奈、和飘泊感蛮重(据说演员和工作人员们在Argentine逗留得太久,也很想家)。如果你还未看过这部片,而且可以接受同性恋为题材的电影,我蛮推荐。

最后我想分享一首电影里我很喜欢的音乐。那令我很想流浪。 

3 comments:

yteng said...

总觉得,流浪要趁早......

lezheng said...

流浪要先辞职

yteng said...

恰巧和朋友谈起流浪,也告诉他流浪要趁早。
他说,只要身体好,六十岁也还算早。
接着补充,多少人是在暮年创造奇迹.....
有钱的流浪是机会,没有钱的流浪是体会...
看你追求何种流浪...


啊,这么一番道理,需要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