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14

14 Week 41 - 现实什么时候也把我捆住了

我最近好想忧郁。那好像比较符合无力的心情。一早起身不想上班,不过开始作业了就没事。傍晚了想准时下班,回去懒洋洋地无所事事。也想去一个地方旅行蹉跎时光。

我检视自己现在的生活,发现自己在过一个公式化的安定日子。那不是我的本意,但我不自觉地一步一步把自己推向那样的日子。年轻时的我大概会对现在的我不屑。我向往的自由被现实紧紧地捆住。

忽然觉得那样子有点悲哀。

有时会想,或许几年后我不再当心理学家。

3 comments:

yteng said...

到时就换个跑道吧~~
之前大家谈的也不错

mantou said...

说不当心理学家也未免太早下定论了。
人就是这样,总是贪新鲜,一旦一样对自己有冲劲和大爱的事情做久了就会对其产生厌倦。再往回看看,其实一路走来自己都干了些什么有的没的,然后前面又看不到和抓不到东西,心里就会暗骂,马的,我白活一场惹!呵呵...

可能我在这里的生活比较清闲,反而我最近周末上了班过后,觉得人生有了新的目标。虽然忙得有点儿累,可觉得充实,好过无所事事。(我之前就是无所事事过来的@@)唉,搞不好以后我也会厌倦!

我会set目标给自己,做到做不到另当别论。往着目标和计划前进,至少不会让自己混混谔谔地过日子。

libra said...

最近看了一部韓劇。講心理醫生的。你可以學那位東民大叔。
“沒關係,是愛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