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14

14 Week 33 & 34 - 小偷

上个星期完成了Sandtray Therapy的课程。最后一堂课,我摆的是一个男人乘着小船划向大海,船上有一个箱子。

我说:“这是一个小偷,在很远的地方偷了东西,把东西带回家。”

我的导师Dr Diana问:“箱子里会是什么东西呢?”

“钱。”我说。

“你觉得里面有多少钱?”

我想了想,然后说:“大约有五千块。”

“这小偷把这五千块带回家后,会用来做什么?”

我说:“他会把这箱子藏起来,永远收着。他不想别人发现他偷了东西。”

Dr Diana忽然想起似地问:“这个箱子,是从什么地方偷来的呢?”

“我不知道。”我完全没头绪。

Dr Diana想了想,说:“说起小偷,我们一般觉得小偷从别人身上偷东西。但有时候,小偷也从自己的身上偷东西。”

我知道。我从我自己身上偷走的,就是self-care。不定时用餐、迟睡、周末工作⋯⋯我身体的self-care权利,被自己如此盗窃,已经越来越贫瘠。我感觉自己的身体越来越累。

尤其上个星期一,一大早起身搭七点的飞机上班,那天之后我累到现在(搭飞机上班一点都不好玩)。这实在令我不得不正视我目前的生活,是不是对自己太苛刻。我是不是还要继续盗窃我的self-care?

都过了10.30pm了,我得睡了。

4 comments:

mantou said...

不知道是不是你的生活太繁忙,还是我的生活太慵懒...

lezheng said...

我羡慕可以慵懒的时刻

yteng said...

我很忙 , 却让自己过得很慵懒... .

lezheng said...

我要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