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14

14 Week 32 - Mindful Days

上一个星期,我有四天上mindfulness的课程。我在那四天过的是美好的日子,因为可以睡到七点半才起床,然后慢条斯理地东摸西摸,反正课九点半才开始。

基本上,每一天总有几段时间在meditate。开始的前几分钟还可以保持专注,但很快就会闪神想其他东西,接下来就是Zzz...Zzz... 然后醒来,继续专注。我觉得人的头脑像一部不断电的机器持续地运转。只要一有空间,想法就会浮现出来。这过程不断重复。感觉上时间过得很慢,我突然领悟什么叫做一刹那就是永恒⋯⋯如果你想要有活得长久一点的感觉,或许可以考虑meditate。(我算是回答了秦始皇的问题吗?)

终于在第四天,我meditate的时候没有睡着。每当一浮现想法就马上重新专注,持续地专注当下。大概是前三天训练得好吧。我觉得重点在于察觉自己闪神,然后选择不任由其持续。生活中有很多习惯性的事情,如果不自觉地持续下去,有些想要改变的事情很难有变化。

我蛮舍不得结束我那四天的课程。那四天大部分的时间在practice mindfulness,其实是一种奢侈,以后也难有机会吧。Okay,先meditate个五分钟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