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14

14 Week 30 - 搬屋子记(五)

迁入新居的那天早上,明明再过几个小时就走,我还没有搬家的感觉。吃过早餐回来,我才慢条斯理地收拾东西。我原以为一个书包可以装下所有剩下的东西,结果还多出几袋东西。幸好我的表哥说他会帮忙,不然就麻烦了。

我们离开时跟屋主打了一声招呼就走。在路上,我们碰到一位屋友。那位屋友跟Ah Boon住同一间房。“今天搬吗?”他问。“是啊。”我笑着说。“搬去哪里?”他问。“Yishun。”我回答。“为什么要搬呢?”他继续问。“比较近工作的地方。”我说。说了一声再见,他回他的住处,我去我的新居。他应该会告诉Ah Boon我搬了。我之前想过要不要跟Ah Boon说一声我搬了,但最终觉得应该不需要。人生里,不是每一次的离别都需要道别。

搬家的过程终于告一段落。当我收拾好房间,去客厅开了router,想着一切已经圆满结束时,我发现一个令我无言的问题:我的router一连上线,一分钟后会自动reboot!我一开始以为应该是暂时性的问题,可是连续restart了router好几次后,我终于放弃挣扎。这感觉就像是唐僧师徒终于取得经书,然后观音一句“Oh my God,他们偷鸡,还差一难!”就大伙儿掉入河里。

我打了电话投诉,同时断断续续地上网做了资料收集,才惊觉原来我的这个router的品质之差已经被讨论到烂。有个网友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法,就是买一个新router接去原本的router,一切就会恢复正常。这个方法看起来行得通,我也就笨笨地买了一个新router,结果问题没解决,我多了一个router不懂如何脱手 =.=||

电讯公司回覆我的投诉,说他们会派一个senior technician过来查看。我为了尽快解决上网的问题,申请了0.25天假。经过检查后,senior technician说我的router有问题,换了就会没事。上一次不是才换了一个新router吗?又换?我将信将疑地看着新router被换上,结果如senior technician所言,连线顺利。我这一次有学聪明,把他多留十五分钟后才让他走。他走后,我继续测试了半个小时左右(其实就是跟女朋友和朋友们聊天)才回去工作。

这一次终于真正告一段落。住得蛮开心,短期内不打算搬家。

10 comments:

bingwa said...

大家来找亮点~~

lezheng said...

什么亮点

sunbliss said...

Hahaha~我想我get到亮点。

lezheng said...

我怀疑我看到你们所谓的亮点

yteng said...

哪里亮?哪里亮??

lezheng said...

(不作声)

yteng said...

哈哈哈,不作声!!! 我知道亮点总在结尾处...... ^_^ 只是kacau你一下:) 这个亮度还好啦....

libra said...

亮點:女朋友。rf

lezheng said...

真的那么亮吗

libra said...

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