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14

14 Week 29 - 搬屋子记(四)

早上跟家人吃过早餐,陪他们逛一会儿街后,我赶回新居等technician。等待的时候,我趁机把东西收拾,然后拍了房间的照片,会合家人的时候给他们看。

Technician准时抵达。他一进我房间看见我那神圣的结合,笑了一下,说:“喔,这个是旧的插槽,signal可能会比较弱。”他马上拿出一架机器证实他的说法。“你这里的插槽不能用。我需要找另一个signal比较强的插槽。”然后他走到客厅,测试了客厅的插槽。“这个可以用。”屋主当时也在,对于我用客厅的插槽上网表示没意见。

事情进行得蛮顺利,我把router拿到客厅,让technician帮我做设定。然而我们发现无论是他的电脑还是我的电脑,都无法login。他说可能是router也有问题,于是换了一架新的router给我。Signal不够强,router也是坏的,我竟然傻傻地在搞converter,还为自己的自作聪明骄傲,真是太愚了 =.=||

最后我终于成功连线!遇到问题时果然要让专家出马,生活才比较轻松啊。由于我赶着见家人,测试一、两分钟后我就马上关电脑,送了technician出去。既然上网已经搞定,我的生活也终于安定下来(到底是什么样的生活呀?!)。我高高兴兴地跟家人会合,送他们去机场,还给他们看我的房间照片。



翌日,下班回到旧居时,我赫然发现房间换了新的插头。而且,四周都是白色的灰尘。我懊恼地拿起湿布帮房间做起大扫除(为何不能等到我搬家后才弄插头呢?),我的屋友Ah Boon刚好经过,站在一旁看我做清洁。“你什么时候搬?”他从屋主知道我要搬家的事。“这个星期六。”我说。“那么快⋯⋯”他有点不舍的样子。Ah Boon从我第一天到新国就很照顾我,小我一年,已经在新国工作了好几年。我来新国的第一天,他就很热情地为我做orientation,教我搭巴士去MRT,还带我吃晚餐。他是一个令我觉得温暖的人。如果说我对旧居有舍不得的地方,就是这个朋友。我们聊了大概十多分钟,后来陷入沉默。“⋯⋯你继续忙吧。”他说完后回去他的房间。

我的心有沉重的感觉。

7 comments:

sunbliss said...

是不是还有下文?

lezheng said...

下周更新喔

yteng said...

人情味,往往是值得回味的 :)

lezheng said...

只要有人就有值得怀念的地方吧(恶人除外)

yteng said...

陌生人也可以除外…………

libra said...

難得遇到有人情味的屋友。話說子康你的房間蠻大的呢。可以放雙人床。lol

lezheng said...

是啊是啊蛮宽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