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14

14 Week 27 - 搬屋子记(二)

看过经纪介绍的房间后,我大致上觉得满意。房间蛮大,地板是格子的pattern不是问题(我最喜欢净色的地板)。屋主是基督徒,而且看起来蛮善良,虽然看起来有一点计较的感觉,不过还在我接受范围内。最重要的是离火车站才五分钟脚程,火车站对面就是商场。可是唯一的问题就是屋主不提供上网。如果我要上网,必须自己解决。我想,条件都已经达到这种程度了,只要我申请个上网帐号,一切就搞定了。

所以我决定就租这一间。付了订金后,我开始每个周末从我的旧居一点一点地把东西搬到新居。我以为我的东西没有很多,毕竟才来了九个月左右。但东西一整理起来,原来比我想象的多。尤其是书本。每个星期六,我都带几袋书搭巴士,然后转坐火车,再走路到新居。搬运的过程中,我下定决心日后一定要把这些书带回马国。下一次搬家我要更轻松。

同时,因为上网对我来说很重要,我也办了上网的帐号,从商场里面的电讯公司带了router回新居。我这一家电讯公司上网不用电话线,只要把cable插进房间里的电视插槽(下图)就可以上网。

可是我发现router的cable只能接去router,插不进房间的电视插槽 =.=|| 无论我试多少次,cable都无法插入。我当时心想,或许插入是需要技巧的,我问问其他人再算。可是我从来没有问过自己,为什么插进router就不需要技巧呢?那cable的两头是一样的!那时候反正我还住在旧居,没有上网的问题,而且搬书搬到累了很想回去休息,就把事情拖了一个礼拜。

一个礼拜后,因为心里隐隐觉得可能这个插槽是旧的才接不上cable,所以我这一次聪明地拍下照片,去了电讯公司一趟。电讯公司的员工一看我的照片,马上说出我最不想听到的真相:这个插槽是旧的,一定要换,请打这个电话号码XXXX叫technician去你家换,收费SGD XXX!屋主不用说一定不肯出钱换,她反正用不着⋯⋯那么天啊,为何我要花钱帮一间不是我的屋子换电视插槽?

6 comments:

Mia said...

为什么不用broadband stick就好了?
还可以带着到处走。。
你大部分时间都不在家吧?

lezheng said...

因为考虑到我常看youtube跟下载电影。新国的mobile broadband有限制(配套的最多10GB),而且超贵!

sunbliss said...

哈哈,快点说下去啦。

lezheng said...

下周更新喔

libra said...

不知不覺你都在小新9個月了啊⋯⋯

lezheng said...

是啊,光阴似箭,时节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