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14

14 Week 26 - 搬屋子记(一)

这是一个充满怨气但结局圆满的记事。

话说我搬屋子了。对我来说,搬屋子最重要的几点是:
1) 靠近火车站 - 方便上班
2) 靠近市场 - 方便买日常用品
3) 可以上网 - 方便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生活呀?)

我几个月前已经开始上网找房子。如果看上哪一间房,程序其实非常简单:
1) 打电话给屋主
2) 约时间看房子
3) 如果满意就付定金
4) 如果不满意就说谢谢再联络,继续找房间

我通常约下班后看房间。房间非常好但是屋主很计较;屋主很好但是房间的地板很花;一切还好但是离火车站比我想象中远⋯⋯看了几次后觉得非常累。我以为找房间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毕竟我的要求很简单而已(不是吗?)。但事实是,要在网上找到符合我的选择的(竟然)不容易。

结果身心疲惫的我决定,如果可以用钱解决的事情就花钱吧,为何要找得如此辛苦? 于是我找了一个经纪:“我想找一个房间,在Ang Mo Kio有吗?”(话说我对这个地方名字有个印象,就是有很多红毛人⋯⋯)结果Ang Mo Kio那间我不能要,因为离火车站非常远 。“⋯⋯那Yishun有房间吗?我要靠近火车站的。”(话说我对这个地方名字有个印象,就是那里的人孝义又孝顺)素未谋面的经纪说:“我大部分的房间在Sembawang(听起来像有很多洋葱的sambal)⋯⋯啊,我有一间Yishun的靠近MRT(也就是火车站)也靠近shopping center。你几时要看?”

这房间简直是为我而出租的,不是吗?“明天。”我马上说。我希望不会有地板问题。

4 comments:

yteng said...

地板问题就不简单了~~
总不能重新装修 :p
话说可以自己铺防尘席~~

祝福你尽快找到适合的新家!

lezheng said...

已经搬了啦

Mei San said...

还是给你找到了啊~~~
所以不是那么难找。。。
恭喜你搬家咯。。。

yteng said...

hahahaha~ get 错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