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14

14 Week 25 - 小团聚

我家人星期日特地过来一日游。我上司听我说起,双眼直瞪:“你家很有钱吗?”我笑而不答。我上司说:“你们的关系一定很好。他们一定是非常想念你。”我说:“是非常好。我每一晚跟他们聊天。”我上司讲:“你应该叫你的妹妹过来工作,那么你父母过来就一箭双雕。”我其实希望大家都过来,一起在这里生活个五年左右。但他们没有兴趣。

他们大概早上十点从机场到Orchard Road。我们吃过点心后,在Takashimaya逛。很像以前那样子,星期日的中午逛百货市场,好奇地看商品,买一点东西。很平凡却又很令我心情平静的时光。没想到有这么一天我们会一起在新国过Family Day。

傍晚,我陪他们到机场,送到他们到海关入口。他们都要回家了,而我却没得回家。这种想法令我特别难过。一个人被留下的感觉原来比一个人离开更难过。我之前每一次离开马来西亚只有不舍,没有难过。但这个时刻却令我的喉咙有被扭转的感觉。道别后,我马上转身离开,仰起头不让眼泪流下来。经过厕所时,我马上进去一个间隔,静静地擦干眼泪。

我告诉自己,今天的离别是为了以后的相聚。事实上我再过两个星期就回去了!真是的,有什么好流泪啊?

2 comments:

sunbliss said...

是咯,越大越会觉得没什么比家人更重要的事了。即使没一起做什么,也要在一起。

lezheng said...

是啊是啊,感觉很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