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14

14 Week 15 - 青年乐正的烦恼

上司写了一封email给我,说要推荐我加入公司的XXX Task Force Committee(不懂是不是机密,还是不要明写比较好)。我瞄了一下email的起源,某医生请她推荐一个人,最好是senior staff。我再看关于那个committee的资料,要commit至少三年。我隐隐觉得不安。第一我不是senior staff。第二我不想在这里说。

于是我回覆说,我不需要加入那个committee,让我在background支持就好了。昨天我跟上司在电话谈了这件事,被上司说服了(她有哪一次说服不了我呢?)。其实,从事业的角度来看,那是件非常好的事。但事后我还是觉得隐隐不安。

我很幸福,但我同时为自己感到悲哀。在上司的筹谋下,我的工作发展得令我吃惊(也心惊,我现在很怕自己令人失望)。但同时我也在担心,我会不会因为面包而最终错过另外那边⋯⋯?

正在考虑两年后就回来?我还能说那样的话吗(想到这我就心一沉)?⋯⋯但我又该怎么办?

2 comments:

yteng said...

既来之,则安之……
安排,其实还是有变数的。

Mia said...

送你一句。。
顺心而为,逆身而行

怎么理解,就自己想一下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