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6, 2014

14 Week 14 - 荣辱就在一瞬间的Presentation

昨天一早起身,天正下雨。好好的一个星期六早晨,我却必须出席研讨会⋯⋯拖着疲累的身体,梳洗完后就出门。我的头脑片段性地温习我的presentation的内容。前一晚的两次rehearsals,我都用不一样的方式做presentation。我没有一个固定的对白,我不是一个跟剧本说话的人啊⋯⋯算了,到时到候只能看着办,头脑想到什么就说什么。那样想我比较放松。

这个研讨会原本跟我没有关系。上司早已经安排了三个同事去出席这个研讨会。但上个月,其中一位同事因为某些事情,请我代替他去。我想,不过是去听一听presentation,学一学新东西罢了,也好。

可是上两个星期,研讨会的主办临时请我们做presentation。而我,则被上司点名去做presentation⋯⋯幸好整个psychology team都同心协力,才能在短时间内做好literature review,准备好slides。我的上司一再提醒我,我是代表我们的团队、甚至代表公司去做这个presentation,不能丢脸,我实在好大压力。

做presentation时,我不负自己所望,第三版本的presentation临场诞生(也吃了几次螺丝)。就连跟同事role play,我也众目睽睽之下脱稿,临场变台词(做therapy怎么可能会跟稿呢?)。幸好我的同事临场反应好,一切化险为夷。团队的默契真的很重要!Q&A时我稍微耍了太极,总算平安。

意外地,我们事后得到好评! 不少人走过来告诉我们,他们喜欢psychology presentation,这让惊魂未定的我顿时精神一振。我的上司似乎也收到风,打了电话过来鼓励我。不过以后这种presentation,还是不要找脱稿演出的我做比较安全,搞不好,会变脱衣演出!

2 comments:

Mia said...

哈哈,得到好评了就该对自己再有信心一点啊。。。你可以的啦。。。😊

lezheng said...

还是觉得好可怕,那里全是医生护士,我只是个小小的无名小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