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4, 2013

13 Week 47 - 关于上厕所的琐事(二)

在新国有很多地方的厕所是感应式的。当你坐下马桶或蹲下屎坑,高科技的感应器就会悄悄在你背后亮起“使用中”的讯号(到底是青色还是红色?)。理想中,当你一站起身,高科技的冲水系统就会哗啦哗啦地刷下劲水把你的排泄物通通卷至净化之漩涡中。你无需触碰被万恶细菌玷污的冲水按钮。

我不知道其他人有什么想法,可惜这高科技对我来说并不非常理想。有很多次,我只不过把身体稍微往前倾,感应器就迫不及待地在我背后亮起“已完事”的讯号,在我反应不过来之前唰唰——!地冲水,激起细细的水花溅到我干爽的肌肤!(是要赶着serve下一个顾客吗?)

再说,就算不触碰冲水按钮,门把仍然会有细菌。目前还没有高科技的自动门,可以在你穿好裤子整理好仪容后才优雅地为你而开。

比起这一种高科技的冲水系统,我个人更希望见到自动消毒系统。如果提供即用即弃的厕所坐板和消毒纸巾,我会更高兴。

1 comment:

yteng said...

科技让人摸不着头脑~
还是缺乏人性化……
不过,期待它人性化,也很不实际…… :p
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卫生纸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