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 2013

13 Week 48 - 对于节庆的迷思

朋友在Facebook那里有个令我爆笑的status update,内容大概是:有个佛教徒女生抱怨没有人陪她一起过圣诞节。朋友就反应说,为什么不抱怨没有人陪她一起过卫塞节、太上老君诞、大宝森节和开斋节⋯⋯

我觉得朋友说得很对喔⋯⋯虽然说圣诞节已经是普天同庆的节日,但其实对基督教徒来说更有意义吧。 特别希望在节庆日有个人陪,到底是单纯因为是节庆日还是因为那天能一起做个什么呢?如果不在节庆日一起度过,在其他日子一起度过是不是就失去意义呢?

如果单单因为是节庆日有个人陪就会比较幸福,不妨连观音诞、大伯公诞、齐天大圣诞等等日子也约出来一起浪漫地度过。幸福的日子跟回忆也许会变得比较多:“宝贝,下礼拜二我们要一起庆祝大伯公诞喔~啾咪~”可是反效果也可能出现:“你知道他有多过分吗?观音诞那一晚我是一个人度过的!”

我有时候觉得,太注重节庆反而令人有压力。

(话说我也想学MV里的独舞⋯⋯)

8 comments:

yteng said...

你去学那支舞吧……
然后,找个什么什么诞的时候表演~

文中的首句台词,让人汗颜……

lezheng said...

啾咪~
我不要一个人跳~

yteng said...

讲明独舞~ 就是一个人跳咯~

yteng said...

eh.... 你拍一张啾咪的照片来看一下…………
我的想象能力可能比较弱,画面太恶心了……
可能真人般比较写实,比较可爱……
*可能*

lezheng said...

才 不 要

yteng said...

那么,私下演练一下~ heheheh~~

Mia said...

那个啾咪留给他以后的女朋友啦。。。
哈哈哈。。。

lezheng said...

Hahaha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