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0, 2013

13 Week 45 - 怎么办我越来越喜欢我的工作 /(> v<)\

以前教补习的时候每一天都很期待下班。才刚上班就想着那两、三个小时的午休(如果约了朋友吃午餐,简直迫不及待)。午休回来后就很期待下班。听起来我真是个工作态度糟糕的员工,但我工作时很尽责也颇有效率,从不亏欠学生和老板。或许是因为那份工作不适合我,我越做越怨气冲天。事实上不仅是我,每个同事都和我一样。你可以想象补习班的屋顶熊烈地散发出负能量,被一团看不见的阴霾笼罩。

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有一晚当我快要下班时,老板突然叫我送学生回家。我仿佛听见头脑里面的神经线“啪、啪!”断掉的声音。送完学生回家,回到补习班后,我把随时候命的辞职信从书包拿出交给老板。我不得不说,交出辞职信后真令我松一口气。我更加确定那份工作不适合我。过后的日子,因为知道痛苦有一个限期,我上班时心情真轻松。

现在这一份工,虽然时常做到超时(几乎每一晚除了清洁工人就我最后一个离开),我心甘情愿,丝毫没对自己做的选择有所怀疑。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做着喜欢的事。我有一个好上司,也跟同事相处得不错。除了clinic work,我们也做research。每个星期有supervision。除了这里我不知道要去哪里找出能带给我如此满足感的工作。

3 comments:

Mia said...

呵呵
那我真的要恭喜你
喜欢的工作
可遇不可求

libra said...

恭喜你呀~~^^

yteng said...

最近我的大学朋友在互相介绍帅哥美女,其中有一个人大力举荐,说公司的cleaner很美很美很美!她,也很美吗? :p

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用得真妙!
还有,神经线“啪、啪!”断掉~~
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是太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