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 2013

13 Week 44 - 被以为聪明

这样说实在很不好意思,我竟然被同事认为是个很聪明的人。我最怕就是被以为很聪明,因为到头来终究会令人失望。所以被称赞时,我得稍微把球发回去。

我试过说:“我跟你们差不多罢了。”(这样说其实有点冒险,如果同事自我感觉超级良好,这句话就成高攀了。还好他们不是这种人)同事就会说:“不,我是怎么努力都还是有限制的人。”这样的对话就会把同事推向自我贬值的方向。那样不太好。

同事有一次教我做东西,说:“哇,你这么快就掌握到要点了。”

我说:“是你教得好。”

同事还会很谦虚:“哪有,是你学得快⋯⋯”这样至少避免了自我贬值的对话吧。

1 comment:

yteng said...

说话的艺术~
不过阿,这种互戴高帽的事情,还挺累人的~
要兼顾很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