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9, 2013

13 Week 36 - 超越现实的一天(马拉松篇)

昨天过得太美好,像做梦。

大约上两个月的聚会,Weiyun 约我们九月跑马拉松。跑马拉松是我很想做的事,可是当时我八月就要去新加坡开工,就没答应。谁知道过几个礼拜后公司通知九月才开工,于是我就以上天的旨意之名(真是乱来),跟他们一起参加马拉松。

于是昨天,我四点多起床,跟Weiyun, Lian Chee & Mei Fong 五点半就到了会场。(删去对大会的怨言⋯⋯)我们大约七点半就开始跑。Mei Fong, Weiyun & Lian Chee 很快就跑在我前面。跑到累了,我以“跑50秒,走到感觉可以跑了(有2-3分钟吗?)”再跑。所以整段路程,走多于跑。

跑着跑着,竟然发生突发事件。我的运动好伙伴Nike 的鞋底竟然濒临脱落!先是右鞋,再是左鞋,我一边心痛,一边懊恼。那是很多年前用自己赚的薪水买的鞋,第一有纪念价值,第二对当时的我来说很贵。因为鞋底的问题,我的速度亦被影响。我沿途有跟几个人互相超越,他们后来连走路都超越我了。(啊连那个秃头阿伯也经过我了!)所以⋯⋯跑马拉松不是跟别人竞赛,我要赢的人是自己 > .<

然后出现了诱惑。有几次,因为跑程有U-Turn,是可以偷步走shortcut的。只要垮去对面的路线,就可以省下一大段路。遇见那样的机会,总有一股冲动想垮过去⋯⋯但是既然是一心来跑,如果那样做我会遗憾没有跑完全程的。再说,我毕竟是个有尊严的人啊⋯⋯决定继续之后,就突然看见Mei Fong 在对面那条路走着上来,幸好没有偷步⋯⋯(如果撞见朋友在马拉松偷步,也蛮精彩的)

虽不是从头跑到尾,我靠自己双脚又跑又走,完成8km的路程(我怀疑不止8km)!我真的完成了一次马拉松吗?是啊。在运动方面,我对自己几乎没有要求,就这样我已经非常满意。

4 comments:

sunbliss said...

哈哈,原来那天你发生这么多事?见到你时只说了“不想偷步”,没想到你是经历了几番挣扎啊。

恭喜成功!

lezheng said...

下一次还要跑

Mei San said...

哈哈哈,原来你发生了那么多drama哦。。。
我只是隐约记得你说你没有鞋子,然后观音头,扫把脚罢了。。。lol

lezheng said...

幸好有带那双鞋,不然没鞋穿就是乞丐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