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5, 2013

13 Week 34 - 橙汁

很久以前看《妙手仁心III》,发现编剧有意无意地提倡健康生活这回事。戏里的角色们各自有自己喜欢的运动,瑜伽啦游泳啦打保龄球啦,健康地生活着。也许是因为广告商的关系,他们也常喝橙汁。不要小看电视剧的影响力,我是因为那样把喝橙汁归类为健康生活的一部分。

最近刚出版的"HAPPY Book"(原书名很长,这是昵称)里,我建议休息时间喝一杯果汁。那其实是指橙汁。为避免偏心橙汁得太出面,才姑且写果汁(嘟嘴)。

为什么喜欢橙汁呢?这跟我的惰性也有关系。橙汁,用很简单的榨汁器就可以做好,用不上果汁机。清洗起来,榨汁器比起果汁机有效率和简单太多。拿三粒橙,每一粒切半,用榨汁器榨出汁,把渣和橙皮丢掉,清理——慢郎如我,这样的程序不需十分钟就完成。接下来好好地倚在窗边一边看月亮一边享受橙汁就行了(这是只幻想。平时不过是坐在餐桌旁一边做白日梦一边喝)。

既然嫌麻烦,干脆在外面买橙汁回来喝不就好吗?我总觉得市面上的橙汁没有比自己亲自榨的来得令人放心。而且,榨橙汁这种程度的劳动,让我喝橙汁的时候得到不用辛苦又有一定的满足感,“嗯,这是我亲自榨的橙汁,很好喝。”人生在世,可以有几分钟的时间好好享受自己亲自榨的橙汁,是一种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