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13

13 Week 23 - 义工

我上礼拜去PKIK,之前做义工的地方探望以前的同事。这两年我每隔几个月就回去探望一次,大家还是很高兴看到我。当他们问我近况时,我说我毕业了,他们马上问:“所以你现在很得空吧?你今天来是打算回来帮我们?”

怎知道我一时口快:“是有时间啦⋯⋯如果你们有用得着我的地方⋯⋯”

我在那里怎会无用武之地呢?他们即刻说:“我觉得你可以去EIP (Early Intervention Program)那里⋯⋯”(难道早已经为我打算好了吗?!)

这个月不仅training project的事缓下来,就连稿件也早已搞定。换句话说,这个月我非常空闲!好吧,做一做义工至少让自己的生活有个寄托,不浪费我的才能,再说PKIK早前对我有非常大的恩惠,我不想回绝。(于是流浪的事再一次搁置⋯⋯)

我也不示弱,今天去开工时我说:“我只能星期一至星期三早上来,其余的时间我可能要留给工作。”免费的毕竟有限制功能。而正因为我的身份是义工,才有讨价还价的自由。

2 comments:

Amy said...

I thought you wanna come to our centre and look see look see? =p

lezheng said...

hahhaah... no problem ahh, let's find a day i come to your center to take you for l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