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8, 2013

1234567 - 75

今天已经是我最近第四次约见Christine。

每一次见她,我总有一股冲动要告诉她一句话,可是始终开不了口。第一次约她,我觉得隔了这么久没见,就这么告诉她未免太唐突,会吓到她也说不定。第二次见面的时候,我觉得好像还是太快了,不如下一次再告诉她。第三次的时候,子健竟然当我快要说出口的时候出现,使我马上打消念头。

我们在灰天下走在街上。Christine停在橱窗前看了看衣服,然后进店里。我跟着进去,她挑了几件,请我在更衣室外等。她每换上一件就走出来问我:“这件好看吗?”、“这件适合我吗?”

我总仔细打量她一番,然后假装专业地点头:“你穿这件看起来比较瘦。”、“很好看。”、“裙子短了一点。”

“我觉得还好。可是裙子短又怎么样?”Christine扬眉。

“没怎么样,你喜欢就好。”我忙道。

结果Christine没有买那件短裙。我和她一起走出商店后,我问她:“你怎么没买那条短裙?”

“觉得还好而已。”Christine说。“我觉得你以后会是一个不错的男朋友,竟然这么有耐性地陪女生逛街。”

这是个机会吧?我按奈内心的鼓动,接着问:“你喜欢可以陪你逛街的男生?”

“嗯。”Christine笑着点头。

“Christine⋯⋯那你可以给我机会,让我当你男朋友吗?”啊,终于找到机会开口了!

我们停下脚步。

Christine看起来有点讶异。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不行。”她一脸认真地说。

内心的鼓动顿时停下来。“喔⋯⋯”我觉得我双脸发热,不会是脸红了吧?

“你想知道为什么吗?”Christine提起脚步。

“为什么?”我失望地跟住Christine继续走。

“因为⋯⋯虽然这么说我也很不好意思。我毕竟不是个随便的女生。你要当我男朋友,起码先给点诚意地追我啊。”Christine忍住笑意道。

啊,内心又鼓动起来了。

这时,迎面而来的一起风伴随一阵骤雨。我连忙从背包拿出雨伞,和Christine靠在一起在伞下踏着雨水步行。


(全篇完)

7 comments:

sunbliss said...

哈哈哈,主角终于鼓起勇气踏出一步,也许这就是遇见对的人该有的[火花]了。以前和嘉瑜或小蓝拖拖拉拉的,真让人读的时候很有一种皇帝不急太监急的“愤怒”啊。谢谢这样的结局,虽然关于嘉瑜那一段真有点遗憾伤心啊。

libra said...

总觉得,结束得有点莫名其妙……

lezheng said...

这故事跟当初的设想有出入。当故事发展到一个程度时(出乎我意料地早),只能顺着故事写⋯⋯本来设想的一幕是:

主角和小蓝上床过后,小蓝说:“我已经有了男朋友。我觉得我很不堪。”主角说:“我抢了我好朋友最爱的人;我后母有了我孩子。你说谁比较不堪?”

主角被子健的母亲掌掴:“我们傅家是掘了你家祖先坟墓是不?还是前世欠了你两父子?!为什么你们要搞我家孩子!”然后主角叫道:“你没资格问这句话,你问你女儿做过什么好事!”

结局根据当初设想本来是悲剧。父母因为子仪的摆布而跟主角翻脸;主角纠缠在小蓝和子健这两段不伦之恋最终只落得孓然一身⋯⋯

(所以,本来会更dramatic⋯⋯没得写也有点遗憾)

但现在这个故事我看来比较完整。核心是主角对于嘉渝的执着,以终于得以释怀为结束。最后才想起找Christine,两边都刚好碰上right timing。

sunbliss said...

哇,原本的故事果然很dramatic!

yteng said...

喜欢现在的版本~
你原本的那个太残忍了…… :(

Huiyi said...

Agree wit yteng~ ^^

kp said...

全篇完了!!!
終於,是時候開始看故事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