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7, 2013

1234567 - 74

“上一次非常抱歉,那时刚好有急事。”我在MSN跟Mie说。

“没关系。”Mie很快就回覆。“最近在忙什么?什么时候介绍你女朋友给我们认识?”

我回:“开玩笑,我哪来什么女朋友?”

“喔⋯⋯okay。如果是这样,我不拐弯抹角了。我想告诉你一点关于Christine的事。”

Christine?我已经很久没见她。

Mie继续写:“她两年前跟Alex分手了。是她自己提出的。我们问过她为什么,她没有告诉我们原因。她一直单身到现在,有不少人追她,她没有接受。我介绍过几个条件很好的朋友给她,后来她叫我不要再介绍。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她已经清楚自己要找什么人。我问她,她要找什么样的人,如果我认识我帮她介绍。你知道她怎么回答我吗?”

我也好奇。“她怎么说?”

“她像是开玩笑地说是你。”

我心头略为一震。

“我以为她开玩笑,认真地再一次问她。她只是把话题扯开,没有否认。”Mie继续说。“我从一开始就觉得你们是一起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你们怎么搞的,拖拖拉拉后无疾而终。你那时不是也喜欢她吗?”

我想了想当时的事。“一言难尽。”

Mie像是推敲了我的话一番才问:“那现在,你对她还有好感吗?”

被Mie这么一问,我竟然感觉到自己的心跳渐渐在加速。

“还有一次,我们不知怎么扯地讲到打羽球。她不小心说漏嘴,说她从来不会让球给任何人,除了她喜欢的人。我们那时还唱,自问我可以赢你但喜欢输给你⋯⋯我知道你们曾约过出去打羽球,你想想看她有没有让球?”

“我以为她对弱的对手都会让球?”我这么说。其实我有察觉到。

“才不会!我们也很弱啊,还不一样通通被她杀得片甲不留?你记得吗,有一次你们约了Alex一起打羽球,就是因为Christine一直对你让球,Alex气得摔球拍,还跟我诉苦。”

我笑着回:“其实那一次是我特意借Christine来气Alex。想起Alex那暴躁的神情就好笑,但想起Christine被摔球拍就有少少内疚。”

“为什么你要气Alex?”Mie问。

为什么我要气Alex?我忽然一愣。

“我要赶着出去了。总之,要告诉你的已经说了,你要怎么做你自己决定吧。拜拜!”我还没来得及回“再见”,她就下线了。

这时候,我听见外面铁闸门的声音。一定是小狗和子健来了。自从我得知嘉渝的死讯后,他们各自配了我家的钥匙,约好似地每一晚过来突击检查。“你们怕我会看不开?”我有一次问。“你每天都一副了无生趣的样子,谁知道你会不会突然发神经在家烧炭。”小狗说。 “我没有啊。”我不觉得我有任何不妥。“你看不见你那副死样子。”子健说。

小狗借我的厨房煮了一锅白酒蛤蜊面。我们一起吃面的时候,小狗和子健讨论足球,我却想着Mie跟我聊过的话。

“喂,在发什么梦?”子健的手在我眼前晃了晃。“又想起嘉渝吗?”

“不是。我已经很久没想起她。”我说。“你们真的不用担心我,我没事。”

“我知道啊。”小狗吃完了他那盘面。“你最近看起来好好地。”

“那你们还每天过来看我?”小狗还试过搬他的法律书过来做功课。

“不是过来看你,是过来一起打发时间罢了。”子健说。“如果你觉得不好意思想报答我们,待会儿就劳烦你把锅子碗碟洗干净吧。”

“举手之劳。”我笑道。

3 comments:

sunbliss said...

兜兜转转...哈哈~

yteng said...

wa~~ 子健这么放得下?
等下晚上进你的房间抱着你睡,你就知道~~ :p

有这种buddy的感觉真好~
可是,现实中,你会允许他们拥有你家的钥匙吗?(好奇~~)

lezheng said...

子健有新目标了嘛⋯⋯

如果是信得过的人,我觉得没问题。我身边就有几个我不介意把家钥匙交给他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