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6, 2013

1234567 - 73

我和小蓝面对面地坐着,各自点了饮料后沉默了几分钟。在茶餐厅见面有个好处,四周的吵杂声让我们就算不说话不会感到太尴尬。

小蓝先开口:“那一天,其实我有去。因为不放心,我八点就到。果然不出我所料,你早就到了。我看见你一个坐在后面那排椅子。我一直站在外面看你。你坐了多久,我就站了多久。”

我听后心一沉。

“那几个小时,我有很多想法。打电话叫你不要再等;走过去叫你回家;不顾一切地跟你注册⋯⋯我一样都没做。到最后我决定让你等,我陪你等。你等到一定的时候自然会明白,自然会离开。我一直悄悄地看住你离开才放心回家。”

“那时你流了不少眼泪吧?”我淡淡地笑。

小蓝点头。“我明明已经叫你不要去,为什么你还要去?”

“因为知道你会不放心,知道你会去找我。”我说。

“你很了解我。”小蓝的眼神一阵闪烁。

“但我没想到你到了竟会不出现。”我说。“算了,都已经过去。”

“虽然你说算了,可是说实话你气我吗?”小蓝问。

“我明白了一些事,发现我没有资格气任何人。”我答道。“你不用问究竟,总之一言难尽。”

小蓝说:“我想让你知道,虽然我没有选择跟你在一起,我是真的喜欢你。你对我很好,没有对我做过半点错事。只是,我们相遇的时间不对。所以不要以为是你的问题,也不要怪自己。我相信你一定会遇到一个可以珍惜你的人。”

我们点的饮料送来了,我察觉服务生给了我一个同情的眼光。

跟小蓝分开后,我在街上碰见Mie。“嘿,最近在忙什么?”Mie问。

“没事忙,只是工作而已。”

Mie说:“你已经很久没上MSN了吧?有好几次想跟你说一些事,但你一直offline。”

“自从上一次跟你在MSN聊过后我就没再上了。”那一次,Mie告诉我Christine有了男朋友。已经事隔三年了吧?

“喔⋯⋯我现在不方便跟你多说,今晚上MSN,我有事要告诉你。”Mie说完就走。

于是晚上九点左右,我开了MSN。MSN竟然弹出嘉渝三年前写给我的offline message!我马上感觉到心脏加速跳动——我万万没想过嘉渝会在她发生意外前写信息给我。Mie写了信息给我,我没理会,看嘉渝那长长的信息:

“你好吗?你好像已经不再上MSN。来美国已经两年,有发生开心的事,但不开心的事更多。人越是长大,越是不容易遇到真挚的友情。我在美国很孤单。我想念以前无论大小事都可以写email给你的日子。你的回覆让我每一天起床都有可以期待的事。这两年来只要遇到不顺心的事,就自然想告诉你。你或许会问,为什么现在才找你?为什么不写email?我原谅你了吗?我不知道。我只是要跟你说话,从今天起。你或许永远看不到,其实这样最好⋯⋯”

接下来是几乎每一天的生活短记。到最后:

“还有一个月就毕业。我已经订了机票,回来后我想见你。我希望回来后,一切从新开始。我已经见了一年的辅导员,我相信我可以解开以前的心结。你觉得有可能吗?你接到我的电话一定会很意外吧?哈哈⋯⋯”

我的眼泪止不住。我把那些信息印出来,抱着她的话语一次又一次地读,心里对她说了无数次“谢谢⋯⋯”

3 comments:

yteng said...

遗憾,却很美 :)

lezheng said...

已经收好了不少线 ^.^

yteng said...

鱼呢? 吊到了几条?
还是最近兴吊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