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5, 2013

1234567 - 72

虽然已经亲耳听见,我还是不敢相信。“这一次⋯⋯子仪又要耍什么把戏?”然而,我的眼泪已经禁不住涌出。我了解子健,他的样子不像在说谎。

“这是事实,我已去过她的坟墓。”子健叹道。“我姐得知这个消息后,每日郁郁寡欢。我知道她以前怎么摆布你们,但她其实良心也不好过。其实事情已经过去了——”

我很辛苦才开得了口问:“她是怎么死的?什么时候死的?”

子健的眼眶也湿了:“她去了美国两年后,宿舍被人半夜闯入,她在里面⋯⋯当场被枪杀。”

我的脑海马上浮现嘉渝的死状,心痛得不得了。比刚才跟小蓝通话时痛多了。“嘉渝⋯⋯”我的脑海随即浮现和她一起相处的日子,我们可以称得上是一起看着彼此长大的。我想起她小学时得到书法比赛冠军的得意模样⋯⋯我们一起办《薪火》、一起画壁画的时光⋯⋯一起吃饭时,她皱着眉看窗外沉思的样子⋯⋯还有,她说过她的梦想是拥有一间糖水店⋯⋯

那是嘉渝的梦想,那是她的梦想啊⋯⋯我如雷轰顶,这才恍然大悟!心,因为领悟到事实而痛得更甚!

子健坐到我旁边,轻拍我的肩膀。

“子健,我到这一刻才发现,原来我由始至终没有放下过嘉渝⋯⋯”我吸着鼻涕说。“当初想要利用你对付子仪,美其名是为了自己,其实是要替嘉渝报复⋯⋯我爸妈都已经复合,我还有什么好报复的?但是我竟然没有自觉到这一点⋯⋯”

“没关系,已经过去了⋯⋯”子健安慰道。“放下过去,你就会一身轻松——”他根本听不懂我在说什么。

我叫道:“没关系?你知不知道我还有多荒谬?我竟然对小蓝说要帮她开糖水店⋯⋯我,我竟然把她当作嘉渝⋯⋯你知不知道我差点做错多大的事?我以为我无辜,我以为我有资格去怨恨去包容,但是原来我也在利用她,视她为嘉渝的替身⋯⋯我竟然任由自己放弃了嘉渝⋯⋯我做人竟然糊涂到这个地步还不自知!”我握紧拳头。“我痛得想要死你知不知道⋯⋯我宁愿你将这件事瞒我一世,让我继续糊涂下去,至少在我心里她在美国过得安好⋯⋯可是现在,如今⋯⋯我很想念她,我很想见她⋯⋯”我嚎啕大哭。

子健什么都没说,只静静地坐在我身边,握了握我的手。小狗买了啤酒回来后,虽然不清楚发生什么事,也只一声不吭地递了啤酒给子健,然后坐在我另一边,一面听我胡言乱语一面喝啤酒。

2 comments:

yteng said...

醒悟过来,也是一件好事……

libra said...

看到有点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