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4, 2013

1234567 - 71

离开小蓝的家后,我心慌意乱地回到住处,小狗在门外等着。“发生什么事了?”小狗一眼就察觉到我的不安。

“我明天就和小蓝注册结婚。”我带着不确定的语气说。

小狗的脸色一变:“怎么突然结婚去了?”

“我也不知道,一切发生得很突然。”我一边开门一边说。“我很乱。我知道小蓝一定是一时冲动才会要跟我结婚。虽然如此我还是很开心。可是当我说将来要帮她开一间糖水店时,她说她不要糖水店,我就发现轮到我不对劲。问题是我不知道到底哪里不对劲。”

小狗挥手:“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但是你确定你真的要明天跟她注册?”

我把铁闸拉上后说:“这是我唯一的机会——”就在这时,我的手机响了,是小蓝。

小蓝先叫我的名字:“我思前想后,觉得还是算了。我不能骗你跟我结婚。”

“骗我?你什么时候骗过我?”

小蓝先顿了一顿。“其实我常常瞒住你去槟城见我的前男友。我每一次都趁他的女朋友不在时在他家过夜。终于在上一个月,被他的女朋友发现了⋯⋯他被迫要做出选择。他说他很痛苦,做不到决定,于是我决定牺牲,成全他们。可是最近我才发现,我有了孩子。你明白了吗?”

我觉得内心一阵刺痛。很明显,小蓝最爱的是她的前男友。

小蓝说:“我不值得你对我好。我跟你的关系,只是为了要报复我的前男友。确定了你也喜欢我之后,我甚至开始算计你,因为我不想一个人养孩子。我请假,你来我家看我,我跟你提注册结婚,你答应娶我⋯⋯这一切都在我预算之内。现在你明白了吗?”她哭了。

“就算知道你这些情况,我还是会答应你。”我叹气。“你用不着花这么多心机。”

“你不要这么傻!”小蓝激动地叫道。“从头到尾我只是利用你,我从来没有为你付出过什么,你跟我在一起是不会得到任何回报的!”

“我从来没有期望任何回报。我只知道我爱你。”

“你这疯子!”小蓝在电话那头哭得稀里哗啦。“总而言之我告诉你,明天我不会出现,你不用等我!”她话毕即盖上电话。

放下电话后,我忽然察觉门口站着一个人。子健一脸惊讶地听完了我刚才的话。小狗看了我一眼,然后过去开铁闸,“我出去买啤酒。”说完后就走了。

“你已经跟那女孩子在一起了吗?”子健深深吸了一口气。

“与你无关。”我坐在沙发上,假装冷淡地回答。“你找我有事吗?”

子健在我对面坐下:“有一件事,其实几年前已经发生了,但我姐姐最近才得知消息。她叫我暂时不要告诉你。虽然我不知道她在打算什么,但我觉得早一些或迟一些让你知道都没有分别。”

“是什么事?”子仪很明显要握住这件消息当筹码,伺机攻我不备。

子健又做了一次深呼吸。“嘉渝死了。”

3 comments:

sunbliss said...

天哪~~~~~

lezheng said...

决定,这个星期直冲完结篇!
我也有冲劲的一面(骄傲 ^>^)

libra said...

终于要完结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