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3

1234567 - 69

我旅行回来后,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总觉得小蓝看我的眼神带着一种羞涩,和以前不一样。“太平好玩么?”她上我的车后问。

“那里是一个悠闲的地方。”我说。

小蓝微笑:“你要带我去哪里?”

“带你去卖。”我踩下油门,把车驶向高速公路。

我开着车时,一手握住车盘,一手闲着。小蓝忽然伸手握住我的手腕。我瞥向她,她温柔地,更像是好奇地握我的手腕,时而握紧,时而放松。我没说什么,任由她握我的手腕。我想过趁这时候反手把她的手抓住,那样就可以握到她的手,但最后作罢。

“你的父亲是做什么的?”小蓝忽然这么问。我们认识这么久,这是她第一次问起我的家人。

“他是一间电脑公司的主管,再过几年就退休。”我说。

“你的妈妈呢?”

“她是一间医疗器材公司的总裁。”我答道。“他们很早就离婚了,现在还是好朋友。”

“真是难得。”小蓝淡淡地说。“有些人在一起过,一旦分手就等于失去了,无法回头。关系变质了,毕竟很难回到当初。”

我没有搭话。

“你喜欢我什么?”小蓝接着问。

这倒问得我一愣。“喜欢你什么?”老实说,我说不上来。“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喜欢你。我打从第一次见到你就对你念念不忘。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情景,记得很清楚。”

“喔。”小蓝笑着低头。

“那,你喜欢我什么?”我反问。我对她的答案有点期待。

“你是一个可以预料的人。”小蓝说。

“啊?”我不太明白。

小蓝只是轻笑,没有解释。

车子驶到海边,小蓝一脸高兴地下车:“快要日落。”她脱下鞋子,坐在沙滩看海。我也脱了鞋子,坐在她的旁边。

“此时此刻,我觉得很幸福。”我说。

“怎么说?”小蓝转头看我。

“可以跟喜欢的人一起看日落,是一件幸福的事。”

小蓝又抓住我的手腕。“不要太喜欢我,我怕你以后会受伤害。”

“我为什么以后会受伤?”我隐隐觉得不安。“你的意思是,其实你没有喜欢我?”

小蓝放开了我的手腕。“我喜欢你,恨不得可以把你一辈子留在身边。”

我正要松一口气,小蓝接着说:“因为真的喜欢你,我很想我们一直这样做朋友,那样子我就不会失去你。”

小蓝这番话令我不知道要如何应对。我不知道为什么她会有这样的想法,我马上想到的就是,或许这就是她拒绝我的方法。

“我明白了。”我望着眼前快要消失的夕阳说。红色的太阳下得很快,转眼间天空只剩一片晚霞。太阳都已经下山了,天却还依依不舍地留滞它的痕迹,我打从心底觉得真可笑。

那一抹晚霞却是我见过最美丽的。

2 comments:

libr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yteng said...

她抓住你的手腕,你也任由着……
这种关系,其实已经开始伤害对方了吧……
是不是,男生都这么样……无所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