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 2013

1234567 - 68

我们在太平的一间旅馆下榻。睡在小狗的旁边,我说:“其实我想过让自己死。”

本来脸朝天花板睡的小狗,缓缓地翻了个身看我。

“我过得很累。日子日复一日地过,不知道以后有什么好期待的。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么。可是我又不甘心就这样结束,我想知道这样子的生活到底会持续到什么地步。我想知道这样的人生到底会不会有转变。”

我依稀看见小狗微笑。“你知道吗,这个世上最可怕的是一成不变。我发现我是一个非常顽固的人,认定了一件事就会继续下去。无论有多傻还要继续下去。我有时很讨厌这样的自己,如此令人恶心的,黏嗒嗒的自己。我非常清楚痛苦是自己自讨苦吃。我在等待一个奇迹发生,期望有一天小蓝的头壳坏去了会把以前的事放下。期望她的头壳坏得再严重一点,糊里糊涂地跟我在一起。”

小狗说:“你痛苦的原因不是还把小蓝放在心上,而是你对她还有期望。”

然后我们彻夜无语,各自渐渐入睡了。

早上起来的时候,小蓝传了一封信息过来:“一起吃早餐吧。”

我正想回信息,小狗冷不防从我身后抢走电话:“把手机关掉,好好过几天人过的日子。”

“你让我先回了小蓝的信息再说。”

小狗把我的手机熄了,放进他的口袋里:“你当作什么信息都没看过。放心,我会让你睡前一小时看信息回电话。”

我不满:“小蓝在等着我的回复。”

“你也在等她啊。”小狗走进厕所。

“她根本不知道我在等她。”我叹气。

到了晚上,小狗终于把手机还给我。我一开手机就收到几封信息,全是小蓝传过来的。我没有读她的信息,直接到房间外打电话给她。

“你一整天去了哪里?为什么不回信息?我很担心你。”小蓝说。

“对不起,我跟朋友去旅行了,手机不知道为什么一整天没讯号。”

“听到你的声音我就放心了。”小蓝说。“我一整天在想你。”

“我也是。”

“我发现没有你在,我很不习惯。”

“我也是。”

然后一阵沉默。“你吃了晚餐吗?”我问。

“本来不打算吃,现在有胃口吃了。”

我笑了:“你赶快去吃,已经很夜了。”

“嗯。”

“还有一件事。”我忽然加了这么一句。

“嗯?”

“只是想让你知道,我喜欢你。”

小蓝在电话那头静了一下,回我说:“我也喜欢你。”

1 comment:

yteng said...

haiz....